close

在你心中 最有價值的是什麼?

而 你 願意用什麼東西去交換呢?


還是老樣子 以下是強大劇透 不喜歡的 趕快按CTRL+Z!


一直都知道 都市愛情故事 會以台北為背景 發展出所謂的三部曲

一方面是搭上國片日漸盛起的風潮 希望可以將這股國片熱 一直延續下去

另一方面 也是向全世界推銷台北這個地方 沒錯 如果你要說他算是台北的宣傳片也行

比起一頁台北 第36個故事是我最期待的 以物易物的手法雖然常見 但心理價值卻很少見

又或許 其實心裡價值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但真正以他為題材的作品 大概只有第36個故事了



與其說她是電影 不如說是生活寫照

沒有所謂的主線 沒有所謂的目的 就跟我們的生活一樣

每天每天 因為許多事情交織在一起 而對之後產生了種種影響

因為海芋而得到的廢物 最後卻成了特色 因為一時興起的交換 卻成了焦點

就像是我們平常一樣 總是由許許多多的渺小事物 慢慢堆積而成 這就叫生活

在電影中 不單單只是討論著"心理價值" 更加入了許多的想法與值得討論的問題

妳要選海芋還是賠錢 妳要出國還是讀書 甚至 在你心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好多好多

自問自答 每個答案都代表著每個人的價值觀 沒有對錯 只是對自己值不值得 就像愛情一樣



在一個下雨的夜晚 為了姐姐

薔兒說了謊 她編了一個關於選擇的故事

薔兒說 爸爸過世了 她當時只是個國中生 媽媽做了兩張籤

薔兒抽到了環遊世界 於是他開始和當記者的叔叔到處旅行 雖然到過好多地方

但是一次次的見面 認識 離別 讓薔兒痛苦不已 她好羨慕姐姐 因為姐姐抽到讀書的籤

姐姐可以好好的讀書 不像她一樣 每次都讀一兩個月就被迫轉學 因為她要跟叔叔環遊世界

故事回到最初 爸爸過世了 朵兒當時只是高中生 媽媽做了兩張籤 朵兒抽到了用功讀書 然後呢?

朵兒 很用功的讀書了 每次都考很好 考到好的大學後 還是不能鬆懈 朵兒累了 這不是他想要的!

她開始恨薔兒 為什麼她可以環遊世界 自己卻要在這讀書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謊言 卻比什麼來的貼切

看到這邊 我開始思考了 我思考的 不是該拿這筆錢來讀書還是環遊世界 雖然是我 我會選環遊世界啦

但是 人為什麼總是羨慕著別人擁有的 卻看不見自己所擁有的呢 互相羨慕的姐妹 或許就是最佳的寫照



群青說的35個故事 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故事

每個故事都有他的意義 每一個都深深的打動了朵兒

因此朵兒動筆 畫了35個故事 最後群青說了 "第36個故事"

有一天 一個畫家醒了過來 她發現台北這個城市 一個人也沒有

於是她畫了一個女孩 然後讓女孩隨風飄走 女孩飄了好久 找了個地方

坐了下來 只有自己一個人 喝著咖啡 看著獨自一人的女孩 畫家覺得她的背影好寂寞

於是又畫了一個男孩 讓他隨風飄走 但是很意外的 男孩卻飄到了另一個地方 坐了下來

自己一個人喝著咖啡 故事一說完 群青就把所有的畫都帶走了 這個故事想表達什麼呢?

我真的不知道 我真的 想不透她的涵義 聰明的你 看到這樣的故事 又有什麼樣的想法和感受呢?

4601231665_d4ce365afa_o.jpg

裡頭有好多好多很可愛的地方

真的 要去看了才能夠發現 最後有一點 要提出

就是兩位女主角可愛的媽媽大人 媽媽代表著矛盾

每次出現都在唸兩個女兒 雖然唸的方式跟場合相當的有趣

但其實只要仔細思考 就會發現 其實每次的問題都很矛盾 舉個例子

媽媽問朵兒跟薔兒想幹麻 一個說環遊世界 一個說存錢 聽到存錢 媽媽點頭

但聽到環遊世界 媽媽就很生氣的唸了薔兒 於是又出現了一個新問題了 為什麼?

存錢可以是目標 環遊世界卻不行? 要環遊世界 不是先該努力存錢嗎 那存錢之後

不就可以環遊世界了嗎? 媽媽真的很有趣也很矛盾 最後司機的點出盲點 也很妙 哈!

我覺得 媽媽就像是古老觀念的代表 當遇到新的思想衝擊時 常常會以自己的經驗來勸阻對方

但其實只要仔細想想 新的思想好像 也沒想像中的不好 或許這又是另一層值得思考的問題吧!



終於來到總結啦!

整體來說 第36個故事真的很合我胃口

雖然只是小品電影 但卻是很香的卡布奇諾

兩個女主角互相交織的矛盾 衝突 都相當的有趣

而心理價值 也是非常值得探討的問題 最讓我意外的

其實是里長的兒子 哈哈! 抱歉 要看過才懂梗耶! 總之 非常推薦大家去看

至少比一頁台北好看5倍 起承轉合都還蠻不錯的 最喜歡的 還是小鎂阿阿阿!



在我心中 最有價值的是自由

而 我 願意用所有的一切去交換


虛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胥‧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