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影評來啦!! 開心

首先要謝謝CPR 因為電影票是他給的 哈

回到主題 這次要介紹的是 "The Social Network"

中文叫社群網戰 簡單說 就是介紹FACEBOOK的創辦史

3577.jpg       

光看預告 可能會覺得很普通

沒有大場面 沒有大爆破 更沒啥特效

就視覺效果表現來說 我的感覺就像FACEBOK一樣

簡單卻不單調 乾淨卻不失品味 整體看起來就是兩個字 舒服

也因此 劇情的好壞 與導演的編排 對這部電影來說 才是最大的賣點

29479.jpg

導演大衛‧芬奇 是個相當厲害的說書人

從班傑明就可以看的出來 他獨特的說故事手法與魅力

本片乍看之下 結構其實很簡單 但卻意外的很扎實 且快速

馬克的超快速說話方式 讓人剛開始有點措手不及 但看到最後

不但習慣了 而且在不知不覺中 還能完全跟上 我想這就是導演的實力吧

29481.jpg

而演員的部份 我認為也很棒

把大學生的浪蕩不羈表現的太好了!

但卻又不會讓人反感 主角馬克的表情木訥

雖然有人說主角沒啥演技 但我想這就是主角的個性

被女友甩 只能上網發洩 但自己卻一點表情也沒有 怎麼說

與其說沒表情 不如說他不懂得該怎麼樣表達吧 但我很喜歡聽他說話

馬克說話快的要命 但全部都是有意義的 也就是說 他不說廢話 我喜歡 哈

29465.jpg

馬克的室友兼摯友‧華多 也是個無奈的角色

雖然覺得馬克做的不對 但因為他堅持 所以還是會幫他

不但一路幫下去 連馬克去加州的錢 都是他來付 無怨無悔

為什麼華多不希望馬克去 但華多還是給他錢呢? 你懂嗎? 我懂

"因為 我們是朋友" 不需要太多理由 其實就這麼的簡單 因為是朋友

但中間發生太多事情 甚至0.03%的背叛 讓心力交瘁的華多 被迫做出反擊

29478.jpg

而另一個配角‧西恩 真的是沒話說

他說話有種魅力 相當吸引人 而且相當有能力

除了有想法外 他還是個實踐者 是他讓馬克有了更大的夢

"a Billion." 這句話實在太有魅力了!! 別說是馬克 連我都動搖了

但是相反的 他也有不好的一面 愛玩 吸毒 把未成年少女 哈 有好笑到

29464.jpg

整體來說 故事的進展看似直線

其實相當跳躍 所以看的時候 要非常認真

但也因為這樣 看到最後 有種身入其中的感覺

本片的主旨 雖然是在說創立的過程 但這中間 卻不無聊

反而加入了更多的訊息以及值得思考的問題 充實了整體的內容

29475.jpg

看完之後 讓我有種感觸

許多的發明 都是從小地方做起

要成功就要"動手做小事" 而不是"只會講大話"

所以也間接的燃起了我的創業魂!! 突然很想搞個什麼

潮牌也好 電影也好 遊戲也好 我想做點什麼 不是靠體力工作

而是靠腦袋 創造出Billion的商機 到底要做什麼呢 我還不知道

但我知道 Just do it 絕對比 I can't doit 來的好 沒試過永遠不知道

29033.jpg

昨天考翻譯的時候 太無聊了

所以發明了新的作弊法 叫"五層加密"

將50個選擇題答案 加密成一張夜店宣傳單

為什麼要發明這種東西? 不知道 大概是受到刺激

總覺得自己也可以做些什麼 都是社群網戰害的 哈哈
 










對五層加密有興趣的 可以留言問我 :)


胥 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胥‧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