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個 小時的悸動

讓人只能想像 無法體會的折磨

沒有曲折 不存在著奇蹟 卻如此真實

或許太多真實 讓人融入 也讓人 難以接受.

3753.jpg  

老話一句 嚴重劇透 斟酌食用

127小時 剛開始我對他 備感期待

奧斯卡六項提名 在加上貧民的導演加持

讓人不多看一眼都難 因此二話不說 就決定看了

看完當下 有些失望 太過平淡 太過真實 反而不像電影

說是記錄片 還比較像 但仔細回味之後 發現 真的是部好片

6438_12484084533.jpg

雖然專訪說 導演要用倒敘法

來拍這部片 但就我看來 根本沒這回事

不能說沒有 但是我不認為這叫倒敘法 怎麼說

把結局前的凌亂片段移到片頭 然後開始主角的旅行

出發 相遇 分離 受困 折磨 幻象 逃脫 獲救 完全是一直線的

最後再回到那些 不到一分鐘 而且與故事本身無關的街景 人群

如果這也叫倒敘法的話 那我實在是開了眼界 或許 我能從中了解

導演想表達的東西 但就觀眾來說 太過平順的故事 實在缺乏了一些娛樂性質

31538.jpg

本次的剪接很特別 不時穿插三格式的分段

很棒的做法 可以同時 大量的 將情報傳達給觀眾

二格會讓人不知道該看哪個 四格會讓人有些無法負荷

三格剛剛好 在加上風光明媚的天氣 與自然狀況的風景 好美!

讓人容易接受 且不會產生排斥感 很舒服 我個人想喜歡這樣的做法

31705.jpg

就劇情而言 太過平淡

又或者是 是無奈 加上一些感慨 與無力感

本片的重點在於這整整127小時 都看著主角一人

看著他瀟灑 風光 把妹 然後大意失足 手被卡住 最後脫逃

簡簡單單就把劇情給寫完了 當然 重點不是這些 而是心境的改變

從希望到絕望 心境的變化 我們都經歷過 也因為如此 更能感到共鳴

想拉出來 卻沒辦法 石頭也推不動 冷的要命 又缺水 只有自己的恐懼與孤獨

總是自己解決問題 認為一個人也無所謂 天下無敵的沒在怕心態 被徹底打碎

看著V8 要自己保持冷靜 自我解嘲卻逃不了被困的事實 等死的心情 日與巨增

絕望 絕望 再加上絕望 開始接受的命運 卻又不甘的做出反擊 最後逃離 活了下去 

31703.jpg

故事要傳達的 除了人類的奇蹟外

我想最重要的是 不被命運打敗的決心與勇氣

當絕望更絕望的同時 只要有任何希望 都能夠成為那反擊的烈焰

重點是心境 而不是命運 同時也看的到 當物資缺乏時 資源是多麼的可貴

再看看自己平常的揮霍 產生強烈對比的當下 可笑外 更帶有一點警告的意謂

看著人群走動 車輛流動 時間不曾停留 日子依然要過 主角的人生 也不會停滯不前

他活了下去 為了更多美好的事物 被卡住不是命運 而是挑戰 為了活下去 你必須贏得勝利



為了選出我個人的奧斯卡最佳影片

我打算把所有的入圍影片都看過一輪

就目前來 最好的還是社群網戰跟全面啟動

我個人是很期待王者之聲啦 至於本片 我只給了3.5顆星

或許是我抱著太大的期望了 看完之後 失落感很重 雖然很值得回味

但就"電影"而言 同樣是改編題材的社群網戰 卻更勝一籌 至於為什麼呢?

我認為是剪接的問題 一個是很平鋪直述 另一個則是高潮迭起 當然 都各有特色

總之 期待本屆奧斯卡囉 我個人目前是推"社群網戰" 最後附上本屆最佳影片入圍 :)












活下去 才有未來


胥 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胥‧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