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忙這樣 科科

所以當卡茲找我去看電影的時候

我就一口答應了 這次看的是"戀愛通告"

由王力宏 自編自導自演 的愛情喜劇 感覺挺不錯的

3521.jpg

基本上 只要是國片 我都支持

除非題材真的吸引不了我 例如安非他命這類的

我真的很難接受同性戀話題 這會讓我覺得很噁心

當然這是個人觀感 而且有點離題 所以這部份先打住吧

27054.jpg

戀愛通告的整體架構非常的簡單

故事也很王道 當然最後也是完美結局這樣

但是簡單架構的好處就是不容易出錯 所以整體來說 看的很順

劇情走向很好猜 但笑點蠻多的 音樂也佔很重的成分 看完之後很舒服

看這部的時候 剛好心情很差 所以看完之後 感覺好很多 就小品來說 表現很好

27052.jpg

因為是王力宏導演的關係

音樂的成分蠻重的 很有趣的是

裡頭的歌大部分都來自於新專輯"十八般武藝"

我想戀愛通告跟專輯本身 大概達到了 有相輔相成的宣傳效果

歌曲整體來說 都很好聽 尤其是最後的"伯牙絕旋" 更是合我的胃口

不愧是阿信填的詞 哈哈! 當然 把歌曲融入劇情 也是相當厲害的手法

27049.jpg

而王力宏也藉由電影 來發洩許許多多的情緒

像是記者的盲目追逐與白目問題 還有世人的流言悱惻

就明星來說 什麼該做 什麼不該做 實實在在的訴說自己的心聲

杜明漢就像是王力宏的分身一樣 想談個簡單的戀愛 是多麼的困難

這些苦 都是明星多鮮外表下隱藏的黑影 都是一些 妳我都不知道的事

27037.jpg

最後 我個人要把"戀愛通告"跟"不能說的秘密"做個比較

王董跟周董都是音樂人出身 也演過許多戲劇 也自導自演過

不免俗的拿來比較一番 跟中規中矩的"通告"相比 "秘密"反而多了份懸疑

而穿越時空的故事性也相當特殊 相較之下 "通告"的故事就比較薄弱且簡單

當然 喜歡哪部電影還是要見仁見智 整體來說 戀愛通告真的是 相當不錯的油!








我要的是知音 不是愛情

胥 上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胥‧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