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會打這篇 真的是希望

我喜愛的軒轅劍 能做出一些變化

所以我舉出一些 我覺得改一下會很好的東西

當然 我不是專業的 有些或許過於天馬行空 看看就好 :)

swdcf.gif  

首先是排排站的戰鬥!

從四代到現在 從我國中到我大學都快畢業了

都還是處於 兩邊站好好 你一拳 我一腳 的可怕回合制

可以的話 我希望能砍掉重練 就算是破破的ARPG 至少試種突破

好 廢話完了 上面那些我知道不可能 雖然我沒做過遊戲 但也算研究過

大宇這幾年的財力 可以再出軒六就要偷笑了 大的不可能 那從小地方下手

hcwood.gif  

1. 戰鬥的節奏 老實說我玩得很痛苦

打個小怪就要好久 一開始還好 但久了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節奏很重要 這一點在雲之遙就做得很好 但看得出是臨時調的

我沒記錯的話 是因為當時很多人反映這一塊 所以希望在初期就列入重點項目

swd5logo.gif  

2. 雲之遙時 加入了攻擊點圈圈系統 真的很棒 不會讓人一直自動戰鬥

但那畢竟是從奧德賽借鏡來的東西 可以的話 希望做些變化 變成自己的東西

3. 在一個快節奏的回合制遊戲中 自動戰鬥是很重要的 沒有人會想用招式炸小兵

因此普攻其實很重要 希望有多一點模組的普功 重頭到尾 普功都長一樣真的很遺憾

swdmdlogo.gif  

4. 放招系統的部分 希望能夠添加記憶性

不然每次都要從頭點真的很煩 戰士系的角色就算了

偏偏魔法系的每次都要點招式→屬性→才能選招 可以的話

希望能記憶上一次下的指令位置 等下次選擇時 能直接開啟到那個地方

swd4logo.gif  

5. 希望戰鬥中加入配音

我相信大宇已經跟配音員合作很多次了

所以軒六應該也會有配音員吧? 可以的話 配一些音效

像是"阿~" "賀!!" "可惡!" "看招" "咖沒咖沒~哈!!"之類的

簡單的音效 會更添加戰鬥的氣氛 尤其是放奧義 主角喊出招式名稱 更是一絕!!

希望這部分可以列入配音的內容當中 仙伍都可以全語音了 這部分應該... 可以吧!?

swd3eword.gif  

6. 招式中的變化

其實招式一直以來都很單調

希望能加入變化 以七龍傳說2020舉例

劍士的招式有分"拔刀"跟"居合(收刀)"兩種

拔刀時 只能放標記為[拔刀]的招式 居合也是如此

而拳士則需要在敵人身上累積[D深度] 類似內傷的指數

達到一定的[D深度]才能釋放一些拳技 但相對的 威力也會大增

藉由這樣的變換 可以強烈的感受到角色間的差異與特性 以及回合制才有的戰略性

而不只是點招式 按攻擊 反正打死怪就好的無聊戰鬥 多了些變化 戰鬥就會變得相當吸引人呢

swd3font.gif  

7. 希望有仙伍般華麗的戰鬥招式

可以的話 魔王戰加入QTE也不錯 這部分算是妄想啦

其實都是小細節 如果可以注意到的話 會讓戰鬥變得更好吧!?

我玩軒轅劍也10年了 戰鬥真的是讓人很不舒服的一塊 希望六代能有所突破.

font.gif  

8.接下來是系統

我知道練妖壺很經典 但其實已經有點到極限了

可以的話 希望可以開發些新的系統 天書我就很喜歡

能夠創作"屬於自己的小天地"的樂趣 真的很值得讓人回味

希望能夠有類似的新系統出現 而不是只是東加加 西加加 變出新滋味

swd1word.gif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小想法

看到蔡魔王的FB說 希望加入玩家的想法

所以就自作聰明的打了一堆 希望您別介意 :)

最後 我想推薦一款遊戲 有時間的話 可以玩玩PSP的"七龍傳說 2020"

雖然戰鬥是第一人稱回合制 但是戰鬥的節奏 招式 還有小細節 都是能夠參考的好對象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胥‧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